许瑾之

爱我所爱,写我所写。

摘星(给教主的生贺文)



摘星



每一颗星星都有自己存在的意义,即使它们的光芒微弱渺小,但总有人在意。



不要担心自己没人爱,闪闪发光的灵魂固然珍贵,可沙雕有趣的灵魂也会有人珍视。


有人喜欢光鲜亮丽的外表,也会有人喜欢放荡不羁的灵魂。


那一天星光璀璨,你在满天繁星中悄悄许下了一个愿望。


可是你没有想到这个愿望实现得这样快,快得有些不可思议。



当你在房里看到这位头发挑染,又爱袒胸露乳的不良青年时,你整个人都呆住了,和这位青年面面相觑,气氛一下变得很尴尬。


经过一番解释后,你终于接受了这个离奇的事实。这个人是从书里穿出来的。


你没有想到自己笔下的人物有一天会突破次元壁来到你身边。你是一个十八线的小作者,渊仲秋是你写的第一个男主。而那本不成熟的小说因为种种原因没能写完。



中二时期的你酷爱霸道教主爱上我的剧情,因此你给他安排了一个魔教教主的身份,以及相当多的肉麻台词。



现在想想都是时代的眼泪啊。



“女人,你这般直勾勾地盯着本座,莫不是爱上本座了?都怪本座太过优秀,才让你如此着迷。”他边撩起自己的几根发丝,边自信地甩了头。



天呐,谁来救救你。你被这天雷滚滚的话语和动作雷得外焦里嫩。



“崽呀,现在没有人会这么说话了”你委婉地提示了他。



你能感受到他明显停顿的动作,动作中还带有一丝慌张和无措。然而不愧是我们英明神武的教主,这点尴尬算得了什么呢。


他若无其事地走进客厅,煞有介事地观察起房间的布局来了,仿佛刚才尴尬的不是他。



“这是何物?你居然将人囚禁在一个小盒子里供你玩乐,真是好毒的心肠呐!”他义愤填膺地指着电视机,满眼的不可置信。



看着他那傻样,你不禁笑出声来,天底下怎么会有这么可爱的人呐!



“你还笑,你居然毫无悔改之心。”他在一旁气得要炸了,可眼前的女孩却笑得花枝乱颤,实在是可恶至极。



你见形势不对,连忙上前解释一通,他这才消了气。不过眼神中还有些不确定,“真的?你没有骗我吧?”



日子一天天地过去了,你和渊仲秋的相处愈发融洽了,而他也渐渐适应了现代的生活。


“哎,说起来还挺神奇的。我那天刚许完愿,一回家你就砰的一下出现在了我面前。这流星未免也太灵了一些吧!”女孩兴致勃勃地说着当天的事,渊仲秋只在一旁静静听着,时不时给些回应。



突然女孩似乎想到了什么,她神秘兮兮地凑过来,“你说该不会你就是那个流星,然后不远万里地过来实现我的愿望吧。哇,想想就很浪漫。”


她捧着脸一副陶醉在其中的模样,却又很快清醒过来。“不过想想也不可能,这样的事怎么可能发生在我这样的平凡人身上呢?”



渊仲秋捧起女孩的脸,目光诚恳真挚。“你很好,值得被人爱。”



女孩的脸逐渐变得滚烫,在如此澄澈目光的注视下,她的脸上泛起红晕。胸膛里的小鹿砰砰乱撞,似乎要跳出来了。



这样下去恐怕要心脏爆炸了,你轻轻地推开了他。



其实一直以来你都很感谢渊仲秋。因为寻常人总是不理解你的爱好,就连最亲近的家人也不理解你,觉得你是异类,否定贬低你的爱好。


你渐渐地也开始怀疑起了自己,难道宅就是不对的吗??难道喜欢动漫,喜欢乙女游戏就是有罪的吗?难道你的喜欢一文不值吗?难道只有和周围人一样才算合群吗?


可是他从来没有否定过你,即使他不是很了解那些动漫,他也会乖乖地坐在一旁和你一起观看。看到不懂的地方还会询问你。


即使他不是很喜欢你玩乙女游戏,但也只会在一旁用怨念的小眼神望着你。



他从来没有诋毁过你的爱好,因为他知道每份喜欢都有价值,都不应该被随意践踏。



旁人视如敝屣的东西,也有可能是别人放在心头的热爱。



不管是谁,她的喜欢都有意义,都值得被珍视。



“渊仲秋,你怎么这么好啊?嘿嘿,生日快乐呀,我的大宝贝。我们以后也要一直在一起呀。”



“大概因为我生来的意义就与你有关,我为你而来。”



时隔多年,那颗最耀眼的星星终于坠落到了你身旁。昔年所求,今日终于得偿所愿。



他曾在亿万星海里遨游,不知归处。直到遇见了那个女孩,方知归宿。穿过亿万光年,终与她相遇。



不是你选择了星星,而是星星选择了你。你的愿望星星一直都知道。



嘿嘿,祝我们英明神武的教主大人生日快乐!因为之前卡壳加上有事要忙,一直拖到了现在,幸好没有错过教主的生日。之前还想整个几生几世的纠葛,但后来怕笔力不够就放弃了。



希望姐妹们看得开心,如果不开心也不要喷我。


这一篇可能和传统的生贺文有所区别,不是单纯的小甜文,只是想借此机会把我想说的话表达出来。要坚定自己的喜欢,还有不是只有长得美,身材好才能被爱。我讨厌极了那种只有当你长得好看,身材好才能被爱,你宅不爱打扮就不会有人喜欢的狗屁言论。喜欢从来就不该被局限。难道沙雕有趣就不值得被爱了吗?



打扮从来都是为了自己开心,而不是为了取悦别人。当然我针对的只是那些奇葩观念和言论,姐妹们不要喷我。


彩蛋是我本来想的几生几世的纠葛,感兴趣的可以看一下。

评论

热度(2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