许瑾之

爱我所爱,写我所写。

【时绘】如果他们是你后宫一员



如果他们是你后宫一员



私设小画家是女帝,而其他男人是她的后宫成员或者臣子。大概是女尊设定,可能会有些OOC,可能有点渣,不喜勿喷。



司岚    先婚后爱剧本



司岚出神地望着桌子上渐渐散了热气的饭菜,他一点点地看着这些饭菜从热气腾腾变得冰凉无比。他忽然觉得自己也如同这饭菜一样,在一天天重复的等待之中变得乏味可陈。“叫人把这些撤了吧。”



“凤君您早些歇息吧,陛下今晚去了路贵君那里。”打发走了传话的小侍卫,司岚一个人坐在床边发呆。



早该习惯的不是吗?他一早就知道陛下不喜欢他,之所以立他为凤君,不过是为了防止他们司家势力过大。


母亲与姐姐也都劝他,可他还是执意一头扎进后宫汹涌的洪流里。为了初见的惊鸿一瞥他赌上了自己的一生。情之一字,当真无解。



路辰



后宫不乏美貌之人,也不缺性情良善之辈,可偏偏路贵君独得圣宠。众人百思不得其解,纷纷去请教路贵君得宠的诀窍。


路辰道出了其中奥秘,“其实哪有什么诀窍,唯有用心二字。”


凡事绕不开用心二字,唯有付出真心,才有可能收获真心。



比如女皇不喜浓妆,口味偏淡,怕下雨打雷,喜欢吃甜食。又比如她不喜欢下雪天,若非把人放在心上,又怎能做到诸事妥帖。



又比如他知道女皇心里最爱的那个人不是他,而他也不敢奢求太多。


既然做不了她最爱的人,那便做最懂她的人,只求她心里有他的分寸之地。




罗夏



他一直都不喜欢这皇城,因为这皇城过于压抑,它困住了许许多多的人。他最向往自由,不愿被束缚。可奈何他的心上人是这天下的主人,是最不可能无拘无束之人。



因此当女皇问他心愿时,他脱口而出“我什么都不想要,只想要女皇陛下的一个吻。”



旁人都觉得他过于大胆放纵,女皇陛下必然会恼怒。


可谁知女皇并没有恼怒,她俯身为罗夏献上一吻。女子身上的淡淡香气缕缕飘进罗夏的鼻子里,罗夏可以清楚地感受到她唇瓣轻柔的触感,像雾像风划过他的心尖。



有了这一吻,足够他余生回味。自此之后他要做那四处漂泊的侠客,不恋红尘。




艾因    默默守护剧本


他是女皇陛下手上最锋利的一把刀,他潜伏在黑夜之中,于无声处取人性命。


谁都不清楚暗卫首领艾因会出现在哪个角落,但可以肯定的是他一定会守护在女皇附近。无论风吹雨打,亦或者是霜雪满天,都从不动摇。


“艾因,这些年守着我辛苦了。”


“不辛苦,当初你从茫茫人群里一眼挑中了我。当时我就决定要守护你一辈子。”


当时懵懂无知的小狼崽只知道这个人选择了他,那么从此他便一生都将守护她。


她给予他信任,他还之以忠诚。




叶瑄    祭天白月光剧本

当棺材板一点点合上的时候,女帝扒开周围的人群。一头冲向叶瑄的棺材,死死扒住他的棺材盖不放。


她只是静静地看着叶瑄熟睡的面容一言不发,大颗大颗的泪珠从她眼中滚落。她哽咽着从怀里取出一只发簪,“就让它代替我陪着你吧。”



那是女帝最失态的一次,棺材埋葬的不仅是叶瑄的尸体,更是女帝最后的喜怒哀乐。他走后,她所有的情感也随着他一并而去。



叶太傅走后,女帝辍朝三日以尽哀思。曾经有人试图将与叶瑄相貌相仿之人送进宫里,但无一例外都被女帝退回去了。“不管样貌如何相似,可终究不是他。他就是他,无人可替代。”




陈子涵


你从未见过如此跳脱有活力之人,别人进宫都是哭丧着一张脸。可只有他是笑嘻嘻的,似乎世间没有他值得烦恼的事情。


“陛下笑一笑嘛,成天板着一张脸多不好看呀。”你佯装生气,故意瞪了他一眼。可他似乎一点也不害怕,嘟囔着小嘴,“陛下又在吓唬人了,我可不怕。”像只小猪一样嚯嚯地往你怀里拱。


罢了罢了,他大概天生是你的克星。经这一出,你被他逗得笑出了声。


他猛得抬起头,眼睛里亮晶晶的,“陛下终于笑了,自叶太傅走后您许久都不笑了。”


你原来只以为他神经大条,竟不想他也有这般心思细腻的时候。



话说为什么叶瑄又领便当了,是我的锅。大概是因为写他的时候一直在放悲伤的音乐,所以越写越悲伤。

不知道为什么写出了一种全员be的味道。


当然不会这样就结束了,彩蛋有惊喜。

评论(29)

热度(1164)

  1. 共8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